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

[新竹食記]張老漢-重慶麻辣小麵-金山街

  張老漢-重慶麻辣小麵前身是一家涼麵店,地點位於無雙蒸餃隔壁的一家小攤販,沒有內用只能外帶。已經開幕一陣子了,開幕不久後其實吉哥就跑去買來吃過了,很驚艷的小吃❤!!!很推薦嘗鮮看看,我自己是一吃成主顧😋。原以為我早就把這篇寫好了,今天才突然發現我據然還沒寫出來!立刻速戰速決寫下並分享這家美食。😜
  據老闆娘表示他們是重慶人,有些食材也是從當地帶來的,口味我第一次吃過,應該是很道地的重慶小吃。我能接受的辣度大約在小辣與微辣之間,第一次吃的時候超級擔心會辣到吃不下,結果沒想到辣度不強但是麻度洶湧😆,也沒甚麼鹹味,看起來很重口味的料理,實際吃起來極香濃卻又清淡口味!聽起來很矛盾,但事實就是如此,吃過就懂了,完全打破我對大路口味重鹹重油的刻版印象。



當初剛開幕的時候,點主食有送小菜-涼拌黑木耳,也很好吃唷!沒甚麼辣,很香且黑木耳脆口。可惜後來再光顧時,老闆說因為剛開幕才有,所以現在已經沒有了😢


  • 重慶包麵
    第一次聽到包麵覺得很奇特,所以第一次嘗鮮時當然就點了這到特殊料理。
    包麵有付一碗大骨湯,老闆娘有說是要加入包麵裡一起享用的唷,在加入湯之前有先嘗過,有濃郁的大骨湯味但卻沒有鹹味呢!所以加入包麵會更適合。
    包麵上灑滿了芝麻、蔥、香菜與些許碎花生,一開始看到其實有點扣分,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香菜,但是吃過後,我瞬間明白香菜是裡面非常重要的角色,生平第一次吃到有料理可與香菜那麼搭的,此後這道是我不排斥有香菜的料理了😆。


  看起來紅紅的會有錯覺以為會很辣,但實際上辣度比較小,麻度卻很足。曾經吃到嘴唇像是在做超音波那樣,據有超頻的細微振動感😆。


  包麵看起來十足十的是餛飩無誤,但只止於「外貌」,味道可就差很多了,沒有油蔥味也沒有胡椒味,只有肉味與微微鹹味,但是搭配香菜與湯頭,香氣肆意阿,我第一次吃到一個料理能與香菜的香味是那麼的搭配的(平時吃東西我最抗拒的就是香菜味)。包麵底部還鋪了我最愛吃的茼蒿,整個是美味到不行!從此之後每次去我都只吃這道了
  • 炸醬麵
    某次吉哥點的,麵條滑順Q彈,忘記味道如何了,但印象中也好吃。


以上
希望大家會喜歡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新竹食記] JJ cheers 各式形形色色調酒任君挑選~新竹少數可以待很晚的酒吧

  很意外不喜歡酒的我,也會有想到酒館和朋友喝酒的念頭,對酒算是有突破的成長吧?目前只接受特定幾款甜甜的調酒,啤酒、紅酒甚麼的還是超級不愛的。   新竹市的酒館我只喝過兩家,一家是在關新路「道可」,提供的都是啤酒類飲品,內有廚房所以也有料理供應,餐點很棒很好吃,可是營業到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