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

新竹\桃園-ㄧ日機車旅遊日記(湖口老街+華泰銘品城+紅色穀倉)

2018.1.11 湖口老街+紅色穀倉
  今天是每月一次黃家聚餐的例行公事,大家決定在桃園紅色穀倉吃晚餐,因此就順便規劃了在沿途路上做休息逛街的幾個小地點,畢竟從新竹金山街騎摩托車過去,總共需要一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,這季節又很冷,就決定輕鬆點慢慢騎過去。
配合google導航的路線,非常的順路呀😄,這次一日觀光行程規劃:
家→湖口老街→華泰銘品城→紅色穀倉→家



第一站 湖口老街
從金山街到這裡大約30分鐘,住在新竹三年多了,一直都有經過但卻不曾停下來逛過,這次終於讓我如願以償了~
今天星期四非假日,人不多,開的店也少,有點小遺憾。老街不大,加上店家開的不多,大約半小時我們就逛完了。

一到老街口就會先看到的教堂,旁邊還有看版告訴旅人這裡有哪些特色小吃呢,可惜今天幾乎都沒開😢



百年歲月-餐廳
我們到時已經下午一點左右了,原本還擔心太晚吃不到,據說這家曾經被採訪過,蠻知名的,問了一下還有在營業,就來品嘗囉~

店面東西很多,有種古早的味道

他們的菜單,蠻特別的,木製手寫版😆

有附贈熱茶,剛好幫我暖暖身體,外面好冷了。😣
店內白飯自己盛,想吃多少就盛多少,還有提供黑米飯唷!



蒜酥小管,還不錯,切的一口剛剛好,口感Q彈有嚼勁。

老闆給我們的辣椒,他說配飯配菜都好吃,不過很辣所以我們後面都沒再配著吃了。

松阪豬肉,做法類似客家小炒但肉的口感不一樣,印象中也少了魷魚乾,但口味很接近。幸好有問老闆這到料理,因為菜單上看不到客家小炒,這道很好吃,我很喜歡。

季節青菜,記得有三種,因為廣島菜名稱很特別,所以我們點這個吃,也好吃。切的比較大塊,梗的部分水分飽滿又脆口,蠻好吃的。
這家餐館整體吃起來都不錯,幸好當天人不多,因為裡面物件很多,桌與桌之間的距離感覺有點小,想像的出來如果假日人多的時候,肯定很壅擠的吧。





腳踏車芋泥今天沒開,我好難過,看網路評價還不錯,我來之前一直期待能吃到呢😭


走到尾端的一家很特別的店,可惜一樣沒開。隔壁自動販漫機的飲料很特別,都是卡通造型的呢😆


豆之味
一家在網路上評價很兩極的點心店,我很愛吃豆花就來嚐嚐看了

店內是長條型的格局,旁邊牆壁上掛滿許多跟豆製品相關的商品。


我記得我有拍菜單,但是卻找不到疑似被我誤刪了😣。豆花價格印象中是50元起跳。
我是點薑汁豆花+花生,55元。說真的論豆花真的不錯吃,滿滿的豆香味,是細緻滑順的口感,但是價格真的算貴,分量一般沒有比較多。這樣一碗我在其他地方可以35買到一樣好吃的。如果下次再來湖口老街,這家不會是我必吃的店家,而是看心情的店家吧。

老街路上一家外面裝飾很特別的店,因為讓我突然想到了以前在眷村生活的感覺,所以就拍下來了。

華泰名品城
就百貨公司,名牌的東西直覺就是很貴呀,我們在那閒晃了一下,喝了杯咖啡休息一會兒就繼續趕路囉。

紅色穀倉
到了地點,才發現原來就在星海之戀隔壁而已呀。星海之戀幾年前有去過一次,離夜景會更進一點,當時只點了飲品坐在外面陽台區,印象只有坐了一下子就感覺好冷。不過星海之戀的名氣仍不小,當天看到的遊客幾乎都是去星海之戀賞風景的。

紅色穀倉的露天區,當天天氣超極冷,店員也建議是坐室內比較舒服。
傻妹我又忘了拍餐廳的外觀和內部裝潢了😭。

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,當天沒甚麼客人,一開始二樓也只有我們這一桌呢,空蕩蕩的很冷,雖然每個牆壁邊緣都有放著燒炭爐,但始終暖不了我們。等到後來客人多了,店員才願意開瓦斯暖爐。

當天的菜單







我們總共五個人來用餐,討論結果決定點了2050元的全家分享餐,本來還想點水牛風味雞翅膀的,幸好沒點,因為光套餐我們就沒吃完了還打包帶回家。因為我當時沒甚麼胃口吃東西,實際戰力應該算4人😆。

套餐-夏威夷火腿起司披薩
這到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,料給的不少。

套餐-BBQ美式煙燻烤豬肋全排
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,我吃了一口覺得普通,沒有讓我特別驚艷的地方,不知道是不是我當時沒食慾的關係

套餐-美國南部鄉村烤全雞
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二,肉我就都沒碰了,不過薯條好吃😆,不過據旁邊人表示:普通。

單點-洋甘菊柚香茶
不錯喝,用茶壺裝著,可以回沖且多人分享

當天其實還有點一杯熱的「迷迭檸檬薑茶」,一人獨享杯,不能回沖。因為太冷了,就一直很想喝緩呼呼的飲料,這杯就有讓我很有印象,檸檬配薑母蠻特別的,味道調得不錯微微的檸檬和薑母味不會互搶味道,在搭上一點微辣的口感以及有個特殊香氣,我個人還蠻喜歡的。
紅色穀倉整體表現一般,對我而言飲品的表現反而比肉品優。久久來一次也還可以,如果有機會再來會試試看他的水牛雞翅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新竹食記] JJ cheers 各式形形色色調酒任君挑選~新竹少數可以待很晚的酒吧

  很意外不喜歡酒的我,也會有想到酒館和朋友喝酒的念頭,對酒算是有突破的成長吧?目前只接受特定幾款甜甜的調酒,啤酒、紅酒甚麼的還是超級不愛的。   新竹市的酒館我只喝過兩家,一家是在關新路「道可」,提供的都是啤酒類飲品,內有廚房所以也有料理供應,餐點很棒很好吃,可是營業到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