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

[台中美食]大東屋日本料理

20180228
今天和妹妹、阿吉和昌哥在台中逛一整天。午餐在高檔火鍋店「煌樂極上和牛海鮮鍋物」用餐,下午逛了新光三越時跟阿吉買了一隻手錶,還跑去隔壁的貨櫃市集走走看看,裡面新奇的東西也不少,之後又喝了下午茶咖啡。
欲知「煌樂極上和牛海鮮鍋物」的食記,請點→https://broken-hsin.blogspot.tw/2018/02/blog-post_28.html

在準備回新竹前的晚餐,因為我一直心心念念當初6~7年前沒跟到的鰻魚飯,所以昌哥就帶我來吃以前跟妹妹吃的那家很好吃的鰻魚飯了~
這家「大東屋日本料理」,以前就聽昌哥說這裡鰻魚的分量給得很大氣,能吃鰻魚吃的很爽快,所以一直很期待吃到他們家的鰻玉飯😁




~菜單~
  • 綜合刺身
    一般般,還OK。
  • XX石狩鍋 (應該是甚麼鮭魚石狩鍋XD)
    好像是隱藏菜單,沒有出現在菜單裡。因為這天天氣很涼,所以想喝熱呼呼的湯,詢問店員有甚麼湯可以供四人享用的,才聽店員有推薦到這款所以就點來喝喝了。
    很好喝,我個人很喜歡,清甜不膩口,湯頭口味不重不油膩但卻很濃郁,料也滿滿的,厚切鮭魚塊但大小適中而且量給的不少,鮭魚肉吃得很過癮,個人蠻喜歡這道的。
  • 串燒類
    最上面的忘了是甚麼了😭,也沒吃的印象了...
    中間是炭烤白蝦,還不錯,肉扎實還帶有嫩度
    最下面是牛肉串,印象最深的串燒,味道很足咬起來飽滿又彈牙很好吃,很推薦
  • 炭烤松阪豬
    這道也很好吃!~記得加點檸檬汁更開胃
  • 鰻魚飯(小)
      因為整天吃吃喝喝走走逛逛的,再加上午餐大家都吃得很飽,所以我決定點小份的大家一起吃,小份的鰻魚鋪的量與米飯的面積相當趨近,昌哥一直說如果點大分的鰻魚會給兩大塊吃很爽,可惜我那時的胃已經不夠大了呀😭
      但老實說,我對當天的鰻魚並不是很滿意,醬料還不錯,但重點是鰻魚我吃到了很明顯的土味,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,很疑惑昌哥怎麼會一直推薦這家。幾天之後因為很困惑所以問了老妹,據她表示這次的鰻魚確實沒有第一次跟昌哥那時好吃。不知道是不是我運氣比較差,剛好當天吃到的鰻魚狀況不優,算蠻失望的😣。

有機會在叫昌哥帶我去吃另外一家他也很推薦的鰻魚飯,至少可以確認他的味覺是否正常😆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新竹食記] JJ cheers 各式形形色色調酒任君挑選~新竹少數可以待很晚的酒吧

  很意外不喜歡酒的我,也會有想到酒館和朋友喝酒的念頭,對酒算是有突破的成長吧?目前只接受特定幾款甜甜的調酒,啤酒、紅酒甚麼的還是超級不愛的。   新竹市的酒館我只喝過兩家,一家是在關新路「道可」,提供的都是啤酒類飲品,內有廚房所以也有料理供應,餐點很棒很好吃,可是營業到晚...